自我介紹來了 我的兔兒子

2014080606:23
 
大家好~這篇 是麻麻要介紹我喲^^
 
 


這是我的寶貝兔兒子 也是我人生養的第一隻兔寶寶
大名 周褪褪

對!! 你們沒看錯是褪褪
(ㄊㄨㄣ 4聲)

很多人都念成 腿腿? 退退?

因為是台語發音 國字不好找 最後選定這個字

台語的褪(請繼續用上述發音喲!!) 

就是在說很會把東西弄的亂七八糟

很會褪這樣XD








2011年4月10日  我從士林的寵物店把他帶了回來

當時 我還不知道世界上居然有流浪兔這回事!!

現在 在北投的愛兔協會 還有浪兔協會 其實有非常多被主人遺棄的毛孩子們

還在等待著被認養 想要重新有個溫暖的家

所以 各位請容我在這裡宣導一下

真心請大家能夠 以認養取代購買 毛孩子是家人 家人我們不買不賣

(我後來的兔寶寶 就是去認養的)




他經常會這樣 扁扁的
還可以更扁喲~




來幫兒子自我介紹一下

他今年約3歲4個月  是名帥哥  1歲前已結紮  目前體重1.08kg

體型(指的是兔子長大後固定的大小)       荷蘭侏儒兔

品種(指的是花色 外觀 長短毛)               海棠兔

所以 平常都是直接說他是海棠侏儒兔

(會這麼仔細註明 是因為 大多數的人 包括有養兔子的朋友 都會誤會一件事
誤以為 侏儒兔、迷你兔、家兔是一種品種。
但 不是喔!!  這些都是在說明 他們各自長大後的體型大小區分用的喲!)

海棠兔的眼睛 是他們的特色 從比較淺的咖啡 到濃濃的深黑色

框在眼睛上 就像畫了美麗的煙燻妝

有些 背後也會有一點點的條紋或花紋  其實正統的 身上不會有花紋

但因為台灣 並沒有所謂純種的兔子 通通都是被商人隨意繁殖的

所以 大家都是混血兒

侏儒兔 是體型最小的兔子 特色是頭部很圓 耳朵不過長 短短的

個性非常活潑 親人 愛撒嬌 被摸頭會很開心

他也是種會充滿各式各樣表情的兔種  喜怒哀樂都看得出來喲~~


有沒有~ 他們有著 非常漂亮的眼妝喲





我的家裡 一共有3隻兔寶寶 兩公一母

而他 是家中最受寵的  連極度反對我養兔子的老爸 都被他馴服了

老爸最疼他 因為他超級的活潑 活潑到你會以為他是一隻狗

而且非常的黏人 在家裡我走到哪 他就一定跟到哪

我在使用電腦時 他也一定會窩在我的椅子下面 或是趴在我的腳邊

就像這樣 有時候還會整個服貼 完全順著你的腳板





他真的非常聰明 勝過我家另外兩隻兔子非常多

我每次都跟朋友說 他真的不像兔子 他完全就是一隻狗狗

除了很黏 很愛跟東跟西外(只要放他出來玩 100%全面性跟在旁邊)

只要一喊他的名字 就會看到他朝你飛奔過來

並且 他還會護主顧家喲~

上次 房間要牽新的網路線 工作人員踏進我的房間

他馬上就衝過去作勢要咬人 並且一直跺後腳跟(生氣或危險兔子都會跺腳)

陌生人 也不能隨便摸他 通常會被咬

他就只認我跟我的男朋友兩個人而已  所以我老爸也在被他咬的名單內

我經常都會因為這些小事 有種莫名的優越感XDDD

好孩子 果然沒有白疼你啊(泣)






上面這張照片 是今年我們幫他慶生的樣子

(好啦 我承認其實是我自己想吃
)


希望他 能永遠健康 蹦蹦跳跳的陪伴我一直生活下去

身為終生兔奴的我 小心照顧日常 定期健康檢查 關懷他的身心靈這些都是必備的

然後啊 每天睡前 我一定會做一件事

就是抱著他 對他說 你還要健康快樂的活很久很久很久喲~

默默催眠他 說不定真的會有效果喔XD


這是周褪褪小朋友 側躺睡覺覺的樣子




我超愛兔寶寶睡覺的樣子 他們只有處在很安心的地方 才會側倒下閉眼睡覺喔!

以上 初步介紹完畢。





最後啊 想比較嚴肅地說幾句

養小動物 其實也是種生命教育 我認為這個十分重要!!

比起教小朋友們 要認真讀書 要拼命考高分 讀名校

生命的意義 才是最值得上的一課

兔子 是種繁殖非常快的動物 

大家可能會在夜市 看到一個個小小的玻璃箱 擠著一隻隻商人待售的兔子

是的 兔子在商人的眼裡 甚至在很多的父母裡 都認為是一種廉價的寵物

幾百元就能買到 甚至 還是打彈珠集點能換的「商品」

所以 生病了不需要看醫生

長大了 覺得不可愛了 就隨意丟棄 抓到山裡放生

寵物兔不是野兔 放生跟殺害他沒有兩樣 他們沒有自我生存能力

所有的動物 小小隻的時候都非常可愛

因為你只看見他們的外表 等實際養了 開始要為他們把屎把尿

他們開始破壞你的家 咬壞你的東西   然後‥‥‥你就生厭了‥‥‥


請不要相信夜市商人告訴你的一切!!!!

什麼不要給他們喝水 他們就可以一直保持現在小小隻的樣子不會長大

不要餵他們太多的食物 不然會長得很大隻(吃多吃少影響的是胖瘦 不會是體型大小)


總之 養任何寵物之前請先三思、三思再三思
(例如 房東不準養寵物 爸媽反對 對毛過敏‥‥‥諸如此類 被拿來當做棄養的理由)

這些 全都是在飼養之前 你就能夠事先知道的事情啊!!

每種生命 都一樣寶貴 一樣值得被尊重

請評估好自己的狀況 再養喔~~

例如 經濟!!  你以為兔子小小一隻 能吃得了你多少?(要昂貴也是可以的 有品牌的牧草飼料)

沒錯 吃的確實還好 但醫療費用跟一般貓狗是一樣的

無健保 全額自費 小病幾百至幾千 健檢也要3千多

生了大病 要開刀住院 那都是好幾萬元的事

最好還要算上 他會咬壞的東西喔!!!   (我被我家兔寶咬壞的東西都不知幾萬元飛去了)


啊啊~~ 每每說到這些都有氣啊

主題可能是扯遠了 但每跟朋友說到兔子 我就會想要說一次

也許 我會一直就這樣

雞婆多嘴不厭其煩的說 說到有一天 大家都有正確的觀念也懂得尊重生命的時候吧‥‥‥




今天是星期三

依舊是祝福每一位朋友 工作都順心~ 日子都精釆漂亮

Have a nice day~~~



















 


  •    (悄悄話) 6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兔夫人 於 2014-08-07 17:30 5F
  • 看妳的網誌, 一路看下來我不斷的點頭
    對對對
    妳說的完全就是我想說的, 心有戚戚焉~
    讓我們好好愛我們的兔寶~
  • 版主於 2014-08-08 01:11 回覆
    對他們好 他們真的都感受的的說

    有些人養寵物 真的只是當「寵物」在養

    但這每一隻 都是我的心頭寶呢^^

    我想噗奇一定也是妳的心肝寶貝 !!


    是說 水蜜桃我還沒試過餵他們吃

    他還愛是水梨 而且不甜的不吃 不是日本進口的不吃

    整個口味被寵壞了 XDDDD

    麻麻的口袋 為了他們 都破了不知多少大洞了 @@
  •   L.sf 於 2014-08-07 13:59 4F
  •    預祝好友家~~~2014年父親節快樂喔!!!
  •   L.sf 於 2014-08-07 13:59 3F
  • 褪褪帥哥   午安安
    我覺得你的眼睛好大好漂亮
  • 版主於 2014-08-08 01:04 回覆
    兒子也跟你說 早安~~~
    凌晨 很早吧 XDDD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企鵝王子 於 2014-08-06 09:16 1F
  • 褪褪真是幸運~~~
    遇到一個愛牠的主人~~~

     
  • 版主於 2014-08-07 05:30 回覆
    他也很愛我啦

    (希望是吧XDDD)

    但願大家都能用心在自己的寵物上

    畢竟 是自己要養的嘛@@